國民黨主席改選混戰,前立委潘維剛今天也宣布參選,成為第六位黨主席擬參選人。主打「參與、創造、改變」的潘今天表示,「參與才能創造改變」。也宣示若當選,不參選2020總統,2018未拿下三都就請辭。

潘維剛表示,決定參選是因為看到完權執政後的民進黨政策作為太讓人擔心,但在野的國民黨卻讓人看不到制衡力量,為了下世代的未來,毅然決定投入。

潘維剛坦言,她確實沒有組織性連署、人頭黨員、沒有請客與拜票行程,但她自連署書上網起就已展開連署,相信會幫她連署的都是至親好友或支持自己的黨內同志。

潘維剛表示,參選是要讓大家聽到不一樣的聲音,解決黨意與民意脫節問題,希望借自己參選,能號召60萬失聯黨員與尚未恢復黨籍黨員回家。談到與爭取連任的黨主席洪秀柱差別,潘說,兩人差10歲不算太多,但現在3、4歲就是一個世代。

「黨哪裡需要我們,最艱困地方才去做」。潘維剛表示,黨主席最重要的職責是為黨尋覓人才,誰最適合?誰能當選?就支持他,參選黨主席是為了黨,「成功不必在我」,目前也沒有考慮參選2018台北市長。

不過潘維剛仍承諾,若當選黨主席,2018縣市長選舉,六都至少要拿下三都,否則就請辭下台。至於明年台北市長選情,潘說,理論上有很高當選機會,但還是要盡快讓有意願參選的人出現,即使是無黨籍,也都可以有「各種不同考量」。

至於黨未來兩岸路線,潘維剛說,當然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潘說,蔡政府上台後兩岸急凍,讓人憂心;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一定要拿回來,「有些事情國民黨才能做的到」。

(Visited 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