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於吉隆玻機場遇襲身亡已過數日。即使此案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集合了鋪天蓋地的資訊線索,甚至曝光了兇殺現場的視頻資料,但死亡的真相依然撲朔迷離。

金正男遇害的地點為馬來西亞吉隆玻國際機場的第二航站樓(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2,縮寫為KLIA2)。從吉隆玻國際機場的官網資訊中可以看到,KLIA2的入駐航空公司都為廉價航空。金正男為何乘坐廉航?這可解釋為從吉隆玻前往澳門的航班中,僅亞航有直飛班機。為了縮短因轉機在時間、精力上的消耗,金正男選擇乘坐亞航返回澳門是合理的,但正因為是廉價航空,航站樓裡的流動人員構成較為混亂,在有害危險物的排查方面無法做到嚴密,為金正男的死亡提供了有利的外部條件。

同時,根據日本富士電視臺(FUJI TV)公開的案發過程閉路電視影片中可以看到,金正男在遇襲時獨身一人,並無保鏢于左右相伴,而有外媒稱,金正男平日都會攜帶三名保鏢貼身護主,這一點就有些蹊蹺。雖然金正男已經於2001年逐漸淡出朝鮮核心權力圈,移居北京、澳門等地,但依然遭遇多次暗殺。據消息人士稱,曾有朝鮮間諜于2011年嘗試在澳門殺害金正男,與金正男的保鏢發生了血腥槍戰。金正男經過保鏢的拼死保護僥倖逃脫。

清晰錄像公開

俗話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多次「撿命」的金正男本應保鏢貼身、格外惜命,卻隻身一人出現在吉隆玻機場,令作案條件完美得不可置信。

我們可以大膽地猜想一下金正男獨身一人出現在吉隆玻的原因是什麼?是參與賭博賠光了安保費?是他的保鏢上演無間道策反殺主?

在千百種猜測中,最為可能的是金正男的自我疏忽。

金正男一向不是嚴謹之人。他曾於2001年因攜妻子和子女持虛假的多明尼加護照前往日本狄斯奈樂園遊玩而被驅逐出境。可見其心思並不是一個縝密之人。金正男大有可能因疏忽機場的安全灰色領域,自以為可以安全離境到達澳門而導致死亡。

只有金正男自己才能選擇支開自己的保鏢團隊,淡定地出現在機場登機。有理由相信這不是金正男第一次“迷之自信”地單獨出行。暗殺行動的組織者可能已經多次觀察到金正男對自己性命問題並無多慮,才選擇了本次金正男出行時下手。

金正男假死說

除此之外,金正男事件也被傳僅為「替死」。不少媒體力證死亡的並不是金本人。據日本富士電視臺(FUJI TV)的報導,從死者身亡的照片看來,死者腹部的一片空白較金正男之前照片中腹部的大片刺青不符。金正男有假死的可能性。

事實的真相還有待考證,但金正男死亡事件讓本來不大平靜的朝鮮半島籠罩上了更加詭秘又緊張的氛圍。金正男之死會否點燃某根歷史事件爆發的導火線,我們只能靜觀其變。

 

(Visited 6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