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媒體《環球時報》12日報導,大陸航母遼寧艦過台灣海峽,平均航速不到12節,一般平均航速約20節。較低的航速恰恰說明,遼寧艦沒有搞什麼小動作。從這個平均航速來看,航母肯定沒有進行飛機起降訓練,此次遼寧艦航母編隊的台海之行勝似閒庭信步,並沒有急著去趕路,這也是給台灣一個仔細觀察,細心琢磨的機會。

報導說,遼寧艦編隊11日7時進入台灣的西南防空識別區,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北航行;12日早,遼寧艦編隊於當天早上6時30分脫離台灣海峽北返。如此算來,遼寧艦穿越台灣海峽共計用時33.5小時,即便按照台灣國防部的說法,也用了23.5小時,期間大致航行約500公里,耗時23.5小時,平均航速不到12節。

《環球時報》說,有網友認為,遼寧艦可能在台灣海峽搞「小動作」,但是較低的航速恰恰說明,遼寧艦沒有搞什麼小動作。從這個平均航速來看,航母肯定沒有進行飛機起降訓練,因為艦載戰鬥機起降時航母必須要保持很高的航速以利於戰機起降。

(Visited 1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