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美國訪問的國務委員楊潔箎,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紀念中美在45年前的今日,發表《上海公報》。楊潔箎表示,台灣問題一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中美建交以來,美國兩黨歷屆政府,均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他表示,中美合作,對兩國和世界都是好事;中美對抗,對兩國和世界都是災難。

楊潔箎表示,只要雙方在交往中堅持《上海公報》等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所確立的原則,中美關係就能夠健康穩定發展,反之就會麻煩不斷。美方應與中方一道,在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基礎上,以建設性方式處理和管控分歧和敏感問題,避免對兩國關係造成不必要的干擾。

楊潔箎表示,雙方應按照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話的精神,加強溝通,增進互信,聚焦合作,管控分歧,實現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推動新時期中美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