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財政部國際經濟關係司司長劉健表示,一帶一路理念是開放,並非封閉,亦是長遠發展策略。他指,目前已有超過100個國家及組織支持及有意參與一帶一路建設;40多個沿線國家與中國簽署合作協議,部分基建亦逐步落地,而中國參與建立的各類合多邊合作基金已超過1000億美元。

他出席亞洲金融論壇時表示,中國未來會與沿線國家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加強與沿線國家發展戰略對接;推進關鍵項目落地、深化金融合作,打造多層次金融平台等。

他又提到,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亦面對很多挑戰,例如跨國家基建的政治風險較高,需要大家建立信心、量力而行,但強調戰略發展方向不會改變。

出席同一場合的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金管局成立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旨在將不同持份者,例如公營、私營企業、股權投資者等,透過這個平台彼此了解,在一帶一路計劃帶來的共同利益及工作中進一步合作。

(Visited 2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