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近日接受陸媒專訪,詢問台灣對統一的看法,當中他提及,大陸若以不見血的「點穴戰」進攻,台灣抵抗的差別,只在於是48或72小時而已。

林中斌告訴《環球時報》,大陸雖有可能武嚇台灣,但不太會真正動武;他認為往後100年都是屬於大陸的世紀,而對台動不動武的差別在於,「如果用武的話,『中國世代』持續100年;不用武,中國將來不得了,兩三百年的盛世 。」

在林中斌看來,兩岸絕對具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因為大陸有很多「超軍事手段」,像是南海仲裁後,菲律賓的態度徹頭徹尾轉變,越南及馬來西亞隨後也跟進,這一切靠的不是武力,而是大陸的經濟吸引力與外交技巧。

另外,林中斌指出,自己曾於1999年提出解放軍的未來戰術應為「點穴戰」,也就是點穴後,即能讓對手全身癱瘓;他表示大陸已擁有透過網路、電子等不見血的作戰方式癱瘓台灣指揮系統之能力,台灣對此非常難抵擋,「台灣自己也承認,只是48小時或72小時時間的不同。」

(Visited 3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