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就是農曆春節了,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在臉書貼出親筆所寫的春聯,「金雞獻瑞除舊歲,吉祥如意迎春暉」,字跡端正,一堆網友狂喊想要索取,對照前陣子蔡政府鬧出的文字笑話,有人說「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蔡英文跟王定宇點播:別在傷口灑鹽。」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下週就要過年了。幾千年來,中國人的習俗,過年就是要在家門口貼上紅紅的春聯,喜氣洋洋招吉祥。今年他自己寫了一副春聯,「金雞獻瑞除舊歲,吉祥如意迎春暉」,向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雞年行大運,臺灣風調雨順,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馬英九的墨寶被許多網友大讚「字美又沒有錯字」,可能是聯想到之前蔡政府春聯「自自冉冉」的風波,以及蔡英文總統秀出親筆墨寶時鬧出幾次笑話,一次在台上親寫「點亮臺灣」4個字,卻忘了「臺」灣的「臺」怎麼寫,還向一旁立委鄭運鵬請教,最後仍把「臺」字寫錯。

網友們看完馬英九總統親筆書寫的春聯說「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蔡英文跟王定宇點播:別在傷口灑鹽」、「字很漂亮,而且不會寫錯字」、「比自自冉冉好。XDD」、「 小心以後禁貼春聯」、「吼,蔡政府的版本很自冉的被比下去了!」、「過年不寫自自冉冉會不會被判犯法?」、「有文化跟不學無術的差別(泣)。」、「咱當今聖上的墨寶,還真是廠廠。」

「請問哪裡可以索取啊?留下來當作傳家之寶」、「反觀現在執政者的文學素養啊(感嘆)」、「難怪長輩都說,看字就知道這個人的品格了。」、「講個隔壁棚的笑話…自自冉冉…」。

蔡英文總統與前總統馬英九在友邦瓜地馬拉國會貴賓簿題詞的比較。
(Visited 6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