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揆談脫歐計劃:不留在單一市場 協議交國會表決

英國首相文翠珊公布脫歐具體計劃,強調不能留在歐洲單一市場,但希望能夠與歐盟達成最大程度的自由貿易協定。

她又表示,與歐盟達成最終協議後,會交給國會上下議院表決,才正式實施。

文翠珊強調,英國將繼續與歐盟有貿易往還,仍然是歐盟的密友和可靠夥伴,期望與歐盟建立全新、平等、與別不同的關係。

文翠珊稱英國不能留在歐洲單一市場。

英國首相文翠珊公布脫歐計劃,一如外界預期要「硬脫歐」,放棄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全面脫離歐盟,以求重新獲得邊境、法律控制權和發言權。

她強調英國要成為獨立自主和面向全球的國家,與歐盟內友邦,建立嶄新及平等的夥伴關係,日後仍會是歐盟的盟友和可靠夥伴,貿易往來將會繼續,期望雙方能達成進取的自由貿易安排。

文翠珊又說,未來與歐盟談判脫歐協議時,會盡量清晰明確。最終協議達成後,還需要國會上下議院表決通過,才能落實。

(Visited 2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