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岸關係僵局之際,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18日公開邀請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訪問金門,他認為金門與對岸的多樣化連結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若時機合適,「我很期待和他見面,或許可以考慮會面地點從金門開始」。

田弘茂18日中午與媒體舉行年終餐敘,田弘茂表示,對於兩岸僵局,我方一直採取不預設政治前提、相互尊重、開放創新的立場,持續釋放善意,希望營造友善的對話環境,開啟雙方的溝通與合作。他相信事在人為,雙方只要有誠意,就應該坐下來探討出一個創新而與時俱進的表述方式,走出第一步。

田弘茂表示,他日前剛與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赴金門了解小三通業務,他認為金門是兩岸接觸的最前線,見證了兩岸交流三十年來風風雨雨之下所展現的成果,金門與對岸的多樣化連結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田弘茂表示,就他的了解,海協會陳德銘會長曾三度來訪台灣,但還沒有去過金門,若時機合適,我很期待和他見面,或許可以考慮會面地點從金門開始,希望大陸方面慎重考慮這項提議。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18日公開邀請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訪問金門。

對於未來的兩岸關係,田弘茂表示,我方仍然秉持求同存異的一貫立場,持續釋出善意。誠如智者所云,人心是相互的,你讓別人一步,別人才會敬你一尺。人心如路,越計較,越狹窄;越寬容,越寬闊。寬容,貌似是讓別人,實際是給自己的心開拓道路。

田弘茂還特別引用海協會前會長汪道涵先生曾經引用的詩句:「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他表示,誠摯盼望雙方都能秉持初衷,讓兩岸關係低盪的狀態能早日獲得改善,共同尋找和諧繁榮的情境。

(Visited 5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