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萨德(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THAAD)入韩,中共党媒文章表示,如果萨德最终部署在南韩,中韩关系将面临「准断交」的可能性。另外,中国也可能全面号召民眾惩韩,全面封杀韩货。

南韩乐天集团董事会批准以换地方式,将星州高尔夫球场转为军用,提供驻韩美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萨德入韩进程可望加快,估计最快五月,最迟七月在星州部署一套萨德反导系统。

中共党机关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眾号「侠客岛」27日晚发文称,萨德加速入韩,是中国非常不愿意看到的局面,也是中国第一次面临需要对南北韩进行「双重打压」,如果萨德最终部署在南韩,中韩关系将面临「准断交」的可能性。

文章称,即使下一届政府(南韩)想重拾中韩关系,萨德也是绕不过的坎儿。无论如何,这次韩国再想把头一蒙、企图蒙混过关,让中国吞下安全苦果,是中国绝对不能容忍的事。

27日,《人民日报》所属《环球时报》网发表题为「打击乐天惩罚韩国,中国别无选择」社评,其中重点除号召打击乐天集团外,号召大陆全面封杀、扺制韩风、韩流、韩货。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