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主席耶倫表示,等太長時間才加息會迫使聯儲局急速加息,將拖累經濟衰退;她說,她及其他聯儲局官員預計,到2019年聯儲局每年都會加息幾次,令聯邦基金利率接近較長期中性的3%水平。

她又指,加息預期將隨著經濟前景的改變而有變化,而上月加息是反映對美國經濟繼續改善的信心。她說,就業及通脹都接近聯儲局的目標水平,隨著經濟表現接近聯儲局的目標,逐步減少寬鬆貨幣政策是合理做法。

耶倫重申,聯儲局在評估中有留意美元匯價,美國利率及全球息率走勢愈來愈背馳的預期,已對美元帶來上升的壓力。她說,預期美元偏強對出口的影響將會持續。至於利率水平是影響資產估值的其中一個因素,重要的是投資者要考慮不確定的因素。

耶倫說,雖然目前有多個不確定因素,但短期前景風險均衡。她又指聯儲局非常關注環球疲弱的經濟增長,而商品市場可能是帶來波動的來源之一,對經濟構成衝擊,另外,將密切關注多項經濟政策的改變。

(Visited 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