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獲中央批准辭去財政司司長一職的曾俊華,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參選特首。

現場有百餘名記者,白色佈景板上寫著競選口號:「信任Trust 希望Hope 團結Unity」。

曾俊華正式宣佈參選特首

曾俊華在1951年於香港出生,現年65歲, 13歲時與家人一起移居美國。在美國就學期間,他曾攻讀建築學,後來取得波士頓州立學院的雙語教育碩士學位和哈佛大學甘迺迪公共行政學院的公共行政碩士學位。

回溯1982年,中英雙方就香港的前途問題展開談判時,不少人考慮移民,曾俊華認為現時移民再次成為香港的話題,經過漫長的思索,他宣佈決定競逐下屆行政長官。

曾俊華指自己願景宏大,但不能夠獨力實現,他向全港七百三十五萬市民發出一份邀請一起努力。他亦相信,中央想要「公開、公平、公正」的選舉,自己將來的班子也一定會用人為才。

針對梁振英房屋政策大方向,曾俊華表示認同。他表示香港會繼續起樓,希望港人擁有更優質的生活,沒有人想移民,還要讓其他地方的人嚮往。

當被問及「港獨」議題,曾俊華表示,真正的愛國感情不只是因為國家強大,而是休戚與共,不論貧富,不計回報。他批評現在極少數妄言要搞港獨的人是非不分,質疑他們憑何去否定歷史,侮辱港人的感情。「其實他們根本不曉得香港是什麼,因為中國從來就是港人身份認同的核心。」

他亦提到自己過去移民美國的生活,認為這段經歷令他更加重視中國人身份。他還認為,香港的發展離不開中國支持,中國的道路也不完全是一帆風順,但香港在國家遇上困難時,全港上下都證明了對國家的感情。

臉書今天下午直播曾俊華記者會,引來一眾港人熱情留言互動。他們親切稱呼曾俊華為「薯片叔叔」(因其形象很像某品牌薯片logo形象),大贊其「情商高,有幽默感」。

已宣佈競選特首的四名候選人,(從左往右)胡國興、林鄭月娥、曾俊華、葉劉淑儀

根據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上周四宣佈辭職後所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其支持度與將宣佈參選的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差距拉闊,曾的支持度上升4.7百分點至31.3% ,高居首位,林鄭月娥只有22%。不過,有過半數市民相信,林鄭月娥最終會當選。而最不支持的特首人選,葉劉淑儀繼續在榜首。早前出乎眾人意料第一個宣佈參選的退休大法官胡國興支持度則位居第三。

(Visited 6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