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宣布參選特首的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昨日宣布後市民反應正面,他亦感到興奮。

曾俊華在電台節目表示,過去的確有與好多人討論過參選的事,他不會透露與誰討論過,但就指大部分人都給予他鼓勵和支持,當然有人亦給予他其他意見,他綜合後認為還是要回到初心,希望利用經驗和知識,為香港和祖國服務。

曾俊華表示,現時香港面對困難局面,他希望為社會帶來和諧,作出貢獻,增加市民對政府的信任,團結社會,給予年青人希望。

曾俊華認為,如無一個適當氛圍、環境,不覺得要貿然在下屆政府提出重啟政改。

曾俊華認為,如果無一個適當氛圍、環境,不覺得要貿然在下屆政府提出重啟政改,反問如果無氛圍「傾埋」,為何要做,無端帶出爭議。

曾俊華亦談及對人大8.31決定的看法,他說,這是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要由這個基礎開始,再看有甚麼可以處理。被問到這看法將令他失去泛民選票,曾俊華說,相信要理性處理,第一步最重要是要討論,現實看問題。

被問到如何理解香港人對8.31的看法,曾俊華說,不同市民有不同看法,香港政治光譜也頗濶,各方也要做妥協,要接受香港是多元社會,或者可中間落墨,先做容易的事,而第一步是要取回社會信任。

曾俊華指有朋友到林鄭月娥競選辦 強調不影響彼此關係

被問到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宣布參選後,是否有很多原本支持他的人「轉軚」。曾俊華表示,無人向他表示會「轉軚」,但的確有朋友到林鄭月娥的競選辦工作,但強調不會影響彼此的關係。

被問到行會成員陳智思是否曾承諾幫他助選,現時卻出任林鄭月娥的競選辦主任,曾俊華表示,之前大家只是傾過,當時未有決定,他亦無要求任何人簽「生死狀」或作口頭承諾,又指陳智思的決定是對方個人選擇,強調不會影響大家的朋友關係。

(Visited 2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