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下午5時結束,參選人葉劉淑儀宣布,所得到的提名遠遠落後於150個的入閘門檻,宣布結束選舉工程,明天重新恢復立法會的工作。

葉劉淑儀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雖然昨日不斷爭取提名,但不單無進帳,仲流失幾張提名票,有提名她的選委後來提名其他人。

她說,進行了77天的選舉工程,與各界人士、選委及組織舉行了137場會面、21場座談會、發表了3本政綱,又透露競選開支用不到競選經費上限的一半,她感議競選團隊及提名她的人士。

葉劉淑儀說,她爭取提名一直落後,又指自己是獨立參選人,是開明建制派,希望透過與不同派別人士溝通,包括過去不歡喜自己的人,例如參與佔中人士,又指泛民選委不是鐵板一塊。

葉劉淑儀在2012年特首選舉時,亦因未能取得足夠提名票而不能入閘。

 

葉劉淑儀:未能入閘屬制度問題 非戰之罪

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下午5時結束,參選人葉劉淑儀宣布,所得的提名遠遠落後於150個提名的入閘門檻,要結束選舉工程。

葉劉淑儀說,上次未能入閘是因為時間不足,今次好用心去做選舉工程,未能入閘是非戰之罪,亦是制度問題,1200張選委票不夠分。

葉劉淑儀又說,自己走中間路線,作為開明建制派,在矛盾及夾縫中爭取選票,希望得到跨界別支持是好困難,但不後悔。她又認為香港要促進團結,行政長官應有能力與不同派別溝通,自己過去77日已做到。

葉劉淑儀形容自己是樂觀的人,不會認為是別人封殺自己,強調會繼續為香港服務。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