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在全球一體化下,各地之間的競爭難免會越來越激烈,若香港休養生息、無為而治,而香港的競爭對手並不如此,相信大家都可以想像到後果。

梁振英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政府的經濟功能及角色要改變,因時制宜,他強調一帶一路是本港經濟發展的新引擎,政府會繼續支持。

被問到不少香港人對內地仍有戒心,梁振英說,最好的方法是多向社會解釋,讓青少年多到內地了解發展情況。他相信,越來越多人接受一個現實,就是香港在多方面的發展都離不開中國內地。

梁振英總結過去4年工作時說,過程中總有遺憾,但亦有香港政府處理得好,而引起外界社會注意的事。他表示,擔任公職30多年,已適應不論做甚麼事,都會有人嚴厲批評,最重要是能夠向自己交代。

梁振英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說,在離開禮賓府後,最想抽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以及重拾過去數年犧牲了的興趣,如果國家或香港有「用得著」的地方,他亦一定會幫忙。

被問到自己要為社會撕裂負多少責任,梁振英說,因為政改而引發的「佔中」,是他任內發生的最大一件事,強調已向中央反映香港情況。

梁振英又提到,本屆立法會工務小組在上任後「一蚊都無批」,會影響民生及競爭力,他認為立法會拉布及議而不決已習以為常,但相信並非針對他本人或現屆政府。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