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3日下午做出解凍國民黨財產裁定結果,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召開記者會強調,國民黨不會因為判決勝訴,而停止黨產歸零的工作,若黨產會願意,國民黨也願意繼續與黨產會協商。

邱大展也表示,行政法院提出「事後備查制」,即針對法定義務可以先處分後備查,國民黨將來也會向黨產會爭取,期盼黨產會按法定義務程序讓國民黨處分財產,讓順利完成組織再造,讓所有政黨回到公平競爭的狀態。

邱大展表示,對於黨產會下午決議解凍國民黨永豐銀、台灣銀行資金表示歡迎,黨產會同意國民黨員工薪資直接從永豐銀的現金帳戶,不經過兌現支票程序,可以讓黨工過年前領得到錢,國民黨表示感謝。

他也表示,國民黨一再強調,即使是東德不當黨產的轉型正義,經過17年,最後還是用行政協議解決;訴訟有很多事,並非如同外界所認知,包括國民黨一再強調的第一桶金,牽涉到多年前的歷史事件及文件,找尋相當耗費人力,國民黨認為國家要進步,不應在這方面耗費太多時間。

此外,邱大展說明,下午北高行裁定解凍國民黨資金,理由相當明確,認為凍結政黨資金會影響政黨正常運作、影響國家憲政的基礎,法院認為黨產會行政處分部分違法,重要的是,針對不當黨產條例第9條有關法定義務的部分,法條本身採「事後備查方式」排除於禁止處分之列。北高行認為黨產會凍結國民黨現金,已經侵害憲法保障政黨的基本權益,感謝北高行做出明確判決。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