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5人爭搶,申請入黨人數也暴增。1月21曰0時是國民黨入黨申請最後期限,總計有5萬3828人尚待審核,國民黨組發會將清查是否為人頭黨員。

新徵黨員、回恢復黨籍者必需在1月21日0時前完成申請手續才有取得投票的資格。中評社報導,國民黨公布最新數據,21日0時止黨員總數為89萬9668人,尚待審核中的人數爆增5萬3828人。

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指出,這次黨員人數大幅增加可能有三種原因,一是黨主席多達5人參選,競爭激烈,各方支持人馬可能申請入黨。二是這次有黨代表選舉,因此部分中常委、中央委員及黨代表為自己舖路,號召支持者入黨。三是國民黨將實施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有意參選人也可能號召支持者加入。

胡文琦表示,這5萬3828人目前都只是完成申請程序,還未經過審核,因此還不算正式黨員,承辦業務的組發會正加派人手進行審查,希望儘快全部審查完,由於繳交黨費的期限是3月31日,因此到時候才確定有多少人有黨主席暨黨代表選舉的投票資格。

(Visited 3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