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維持利率不變,聯儲局維持利率目標區間0.5至0.75厘,符合市場預期。

聯儲局聲明表示,自去年底以來,勞動市場繼續改善,經濟保持溫和增長,消費者和企業信心改善,通脹回升,但低於2%目標,企業固定資產投資亦疲弱。

另外,聯儲局強調,美國經濟增速短期內不會大幅提高,應保持漸進加息節奏。

 

聯儲局:就業市場繼續增強 經濟活動以溫和步伐擴張

美國聯儲局舉行今年首次議息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合乎市場預期。

聯儲局的會後聲明指出,自去年12月會議以來,就業市場繼續增強,失業率仍接近近期低位,經濟活動維持以溫和步伐擴張,家庭支出亦溫和增長,消費者及企業信心指標近期已有改善,但企業固定投資保持疲弱。至於通脹方面,聯儲局說,通脹近幾個季度上升,不過仍低於委員會的2%較長期目標,而較長期通脹預期基本變動不大。

委員會又預計隨著逐步調整貨幣政策立場,經濟活動仍將溫和擴張,就業市場狀況亦會進一步增強,通脹將於中期升至2%,而今次的聲明中就放棄了油價及進口物價臨時性影響的措辭。

另外,聯儲局指經濟前景的短期風險大致均衡,並重申委員會將繼續密切關注通脹指標、全球經濟及金融發展。委員會預計經濟未來的發展為逐步上調利率提供理據,不過,息率實際路徑將取決於未來數據所顯示的經濟前景而定。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