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農曆新年求籤,香港幸運的求到了一支上籤。經過了政改方案未過後的立法會選舉、推選委員會選舉,又遭遇港獨者立法會宣誓鬧「鬼」等一系列政治事件。在中央果斷釋法,香港司法依法判令梁游違法下撤消了議員資格,終撥亂反正。香港又進入了新一輪的選舉,1200位推選委員會委員即將要選出新一任特首,幾位宣佈參選的候選人都信誓旦旦服務香港,給香港一個美好未來。香港此時抽到了一支好籤,自然是好意頭,是吉祥之兆。但香港是否能夠由此從紛亂中走出,回歸經濟和社會發展,還需要香港人自身努力。

香港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年初二到車公廟為香港求得61籤上籤。籤文為:「傳來信息果無差,轉運時來自興家;篤志雲程須着力,何天今日賜榮華。」解曰:凡事吉利。香港正進入社會轉型時期,經歷了政改不利的陣痛,今年香港要選出新的行政長官,能否選出一位適合香港發展的好領袖,事關香港命運,僅憑一句「凡事吉利」是遠遠不夠的。香港是否發展的好,特首很重要。她或者他需要運籌帷幄;需要深入民意;還需要協調好與內地的關係,更要敏銳把握中央的意圖,善於溝通;立意維護一國兩制的核心價值;發展好香港經濟改善民生的。

劉業強為香港雞年運程求得第61號上籤。

有這些特質、有利香港發展的好特首,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代表全港市民的選委會委員選出來的。選委會委員責任重要,「凡事吉利」不會自然而然走出一個好特首,香港需要選委會委員高瞻遠矚,投好自己手上這一票。選委們有這樣的歷史責任,香港的特首選舉才會「吉利」。

解籤師傅稱,籤文第一句「傳來資訊果無差」,今年香港有好訊息、好轉變、好運程,而第二句「轉運時來自興家」則指本港將會時來運到及有好發展。師傅又指第三句「篤志雲程須著力」,只要政府及市民一起努力,香港會繼續繁華。其實,最為關鍵的還是第三句,「篤志雲程須著力」。前幾句都是結果,是香港期待,但如果沒有第三句所要求的,有「篤志雲程」卻沒有人著力,或者大部分人都不著力,坐等好運程,結果不會自然如人意的。

自從2003年政府派代表為香港求得「下籤」以來,每年「車公靈籤」都被受關注,惹來無數解讀!連續12年為香港求籤的發叔劉皇發退下來,由新任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接棒祈福。這些年,香港抽的大多是中、下籤,甚少抽的上籤。有人失去信心,自認為是天意、命運,但本質上還是要靠自身的努力。

2003年,雖然政府派代表求的「下籤」,但自中央政府出手相救,給香港政策以及香港人的團結努力,香港隨後的幾年都穩步發展。2008年,香港求的上籤,但同樣流年不利。9月雷曼迷債觸發席捲全球金融海嘯,結束了香港自03年7月以來長達5年的經濟復甦。求籤,求的是新年希望,求的是心里安撫,不管什麼籤,不管籤文如何,重要的還是努力。

香港自己不努力,任由激進者肆無忌憚,任由港獨張狂,求的再好的籤,最終還是「下籤」。香港正氣抬頭,正能量主張正義,不管籤文如何,發展才會永遠是主旋律。

(Visited 5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