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盈公布,以3億英鎊,相當於約29.18億港元,向Three UK出售UK Broadband全部已發行股本。

公告指,代價之中的2.5億英鎊,相當於約24.32億港元,應由Three UK以現金支付,而餘下的0.5億英鎊,相當於約4.86億港元,應由Three UK通過發行兩張信用憑證支付,每張信用憑證金額為0.25億英鎊,相當於約2.43億港元。

UK Broadband在英國以「Relish」品牌經營寬頻業務,透過UK Broadband的固定無線網絡 向其客戶提供服務。UK Broadband的主要資產是其持有的若干無線電頻譜牌照、其無線網 絡及相關系統,以及其客戶。

電盈認為,今次出售是集團變現及釋放集團價值的良機。出售後,集團將能集中資源及精力於主要業務,例如媒體及企業方案業務。交易獲得的現金可用於發展中的業務,例如處於投資階段的over-the-top服務及免費電視服務;而交易獲得的收益將被用作業務資金及其他一般企業用途。

(Visited 2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