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宣布,如果在網上收集到38000名選民的「公民提名」支持,便會參選行政長官選舉。

梁國雄聯同人民力量、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及劉小麗召開聯合記者會。梁國雄說,過去自己有「三不」立場,不投票、不提名、不參選,今次轉變非常大,主要是認為民主派不應該投票於現時4名參選人,他們不能代表民主派。

梁國雄說,參選是希望立竿見影,讓大家有選擇,而且亦是體現過去民主派參選的策略,如果未能取得足夠「公民提名」便不會參選。

他強調,自己不是出來「攪局」,而是為了表達及反映2014年雨傘運動的精神、港人長期對民主的追求以及基層長期受壓抑的聲音。

梁國雄稱參選是要揭破小圈子選舉虛偽

梁國雄說,到提名的截止期限很短,目標是取得約38000個提名,如果取得足夠的公民提名名額,到第二階段,就要看選委會是否支持他。

梁國雄認為,即使是小圈子選舉,都是選民的選擇,而不是候選人的選擇。他希望,香港人明白,在小圈子選舉內面對的壓抑及剝奪。

他又說,不認為自己是最好的人選代表民主派,但由於今屆沒有其他人,所以他要出來參選,是要揭破小圈子選舉的虛偽。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