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民進黨立委準備提案,要求取消新台幣紙幣上的孫中山與蔣介石的頭像。

在北京,國台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表示,自從去年蔡英文上台後,這種拙劣的戲碼時有發生,背後政治圖謀「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至於上星期六,1輛載有26名大陸浙江遊客的旅遊巴,在高雄發生釀成21人受傷的車禍。安峰山表示,除1名領隊傷勢較重在台灣留院觀察以外,其餘25名遊客已經於前日下午返回大陸。

安山峰山表示,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屢屢發生安全事故,國台辦深感痛心,也深表關切,希望台灣有關方面能夠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加強安全管理,杜絕安全隱患。

 

安峰山指蔡英文新思維新做法關鍵是確認同屬一個中國

台灣蔡英文總統昨日在一個戰機製造啟動儀式上表示,國防自主不再是「只聽樓梯響」。

安峰山對此回應,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才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一個根本保障,搞台獨分裂才是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威脅。

對於蔡英文表示,希望以新思維及做法創造兩岸互動新模式。安峰山表示,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無論如何表述和用什麼樣的詞彙,包括「新思維」、「新做法」和「新模式」等,關鍵仍是要確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雙方才能開展接觸和互動。

安峰山說,大陸在台灣問題上的基本立場非常清晰和一貫,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的立場堅定不移,大陸願意用最大的誠意和努力,爭取實現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維護國家領土和主權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不會允許台獨勢力以任何形式,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國台辦又重申,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

(Visited 1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