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日前表示釣魚島適用「日美安保條約」,對釣魚台主權被蠶食鯨吞,未見蔡英文總統和駐日代表謝長廷抗議,引發國民黨批評「兒皇帝」、「孫代表」。謝長廷對此立即回批國民黨辱罵,並稱美國一貫對釣魚台列嶼適用美日安保條約,遭譏駐日外交官忘了自己是誰?

謝長廷為何面對日本立場軟弱,對國民黨批評卻火力十足?據《中評網》報導,去年4月謝長廷接受日媒專訪時已剖白心跡,未來在釣魚台問題上「不會聯中對付日本」。這是民進黨政府的政策,毫不掩飾的親美、媚日。該報導呼籲,安倍與川普見面時可能確認「美日未來將共同武力防衛釣魚島」。蔡英文總統和駐日代表謝長廷面對釣魚島主權爭議別忘了自己是誰。

駐日代表謝長廷「忘了自己是誰」還有一例,去年11月,謝長廷在臉書貼出一張日本超市販賣福島花椰菜的照片,表示自己也吃該地區食品,竟強調日本福島核災食品,若能夠證明無污染,應該開放進口。當時即被輿論炮轟「謝長廷,您究竟是哪一國的代表?」

(Visited 2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