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新聞發佈會定於3月2日15:00在人民大會堂一樓新聞發佈廳召開,大會新聞發言人王國慶向中外媒體介紹本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王國慶向中外媒體介紹本次大會有關情況

 

王國慶表示當前我國經濟總體是緩中趨穩、穩中向好。 在新的一年裏,中國經濟仍將是世界經濟最強勁的「發動機」。中國的改革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

新聞發佈會現場

談到南海問題時,他說道,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南海諸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比任何國家都重視航行自由。

在談到對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推進有何看法時,王國慶說,國有資本和非國有資本的結合就像談戀愛。必須兩情相悅才能發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要穩步推進,快慢不是評價標準。

王國慶回答記者提問

王國慶在談到「親清」政商關係的進展時說道:民無商不活,國無商不興。政商關係應該是close、clean。

王國慶借有11億觀眾的「詩詞大會」談文化自信:中華文脈紮根民間。引祖先語,「觀乎人文,以化成天下。」稱中華文化淵源流長,文化自信有著深厚的底蘊。

記者提問踴躍

在談到香港問題時,王國慶希望香港選舉依法有序順利進行,選出愛國愛崗、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的行政長官人選。

(Visited 1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