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競爭白熱化,前副總統吳敦義與國民黨前副主席詹啟賢,今天不約而同到新竹進行拜訪,吳敦義至新竹市公學新城、武陵新城與居民近距離問候;詹啟賢至新竹縣芎林鄉文林閣參拜,下午將至新埔褒忠義民廟參拜。吳敦義被問及是否角逐2020總統,立刻否認「沒這回事」。

他說,有的人選主席和總統,都是他(暗指詹啟賢)的第一志願,但是有的不一定,像郝龍斌就會選黨主席但不會選總統,每個人有各自選擇,不一定都是一至。

吳敦義更信心滿滿的說,當選黨主席的話,就是要讓黨壯大,由弱轉強,做個有力監督、有效制衡的在野黨,最重要的目標,還是要爭取重新執政的機會,到那個時候就是2020年了,透過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機會,讓國民黨重新回到執政黨。

吳敦義表示,黨主席一位,應該是最有能力、最有機會贏回政權的人,以第一優先考量,如果沒有,那也不排除尋找黨友或事友黨,來代表在野和全民的力量,爭取2020年,不一定選主席就是選總統,這是分開的事。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