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發表人大常委會的工作報告。張德江指出,去年全國人大常委會行使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賦予的權力,主動解釋《基本法》104條,充分表明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定決心,反對「港獨」的堅定立場,充分體現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3億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定意志。

他在報告重申,堅決反對「港獨」行徑,「港獨」本質是分裂國家、嚴重違反「一國兩制」方針,嚴重違反憲法和香港《基本法》。

張德江指出,去年解釋《基本法》104條,明確規定「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規定宣誓必須包含的法定內容,也是參選或出任條例所列公職的法定要求和條件,亦明確宣誓就職必須遵循的法定程序和內容,明確違反宣誓規定喪失就職資格的法律後果,以及作出虛假宣誓或違反誓言的法律責任。

(Visited 1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