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遺孀李昭早前病逝,早上在八寶山殯儀館大禮堂,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大批公安和特警在殯儀館內外戒備,陸續有身穿素色衣服的親友,手持治喪小組派發的訃告入場祭祀,到場的包括歷史學家章立凡、維權律師尚寶軍,前政論雜誌《炎黃春秋》工作人員等。

尚寶軍表示,李昭是一位很值得尊敬的前輩,但今次到場更多體現對胡耀邦的懷念,紀念他對中國民主法治的貢獻,但他相信即使李昭去世,當局亦不太容易對胡耀邦重新評價,因為領導人沒有心情和動機去做這事。

李昭兒子胡德華的同學周先生說,李昭在改革開放的經濟大潮衝擊下,仍然保持低調樸素,讚揚對方有純潔的共產黨人的形象。

李昭1921年生於安徽省,她與胡耀邦結婚後,育有3子,包括胡德平、劉湖和胡德華,以及1名女兒李恆,李昭因病醫治無效,於上周六下午4時18分在協和醫院去世,終年95歲。

(Visited 2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