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上午,樂群慈善基金會於香港金鐘港麗酒店舉行「中學生助學金計畫」新聞發佈會。樂群慈善基金會主席俞培俤先生為在場人士詳細地介紹了由基金會推出的「樂群中學生助學金計畫」。

樂群慈善基金會主席俞培俤

 

「樂群中學生助學金計畫」面向全社會推出。樂群慈善基金會將撥款2500萬港幣,資助2000名在香港官立、津貼、直資中學在讀的貧困家庭中學生。

助學金計畫共分為A、B兩種。A計畫將資助就讀中一至中三學生1000名,每人每學年領取3000元港幣助學金;B計畫將資助中四至中六學生1000名,每人每學年領取5000元港幣助學金。

與其他助學金不同的是,「樂群中學生助學金計畫」規定,在A、B計畫學年內,成功獲得資助的學生均可獲得連續三年的資助。這意味著第一學年申請成功的學生下一年無需重新申請,僅需出示學校在讀證明書,即可獲得第二學年的助學金。

助學金計畫從2017年3月22日開始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2017年5月15日。申請人可於樂群基金會官網下載填寫申請表,並提交審查的相關證明檔。相關結果將於6月10日於基金會官網公佈,並於7月初進行助學金發放。

同時,樂群慈善基金會將向全港官立、津貼、直資中學校長發出邀請書,拜託他們對該校申請助學金的學生簽署資格審核意見,也歡迎他們對該校需資助學生進行推薦。

俞培俤回答媒體對於助學金計畫的提問

俞培俤表示,助學金主要是看申請人的家庭貧窮情況,現時獲批綜援的學生都合符資格,沒申請綜援的學生也會獲得基金會的考慮。

在申請人符合資助條件的基礎上,若申請人數過多,將以先到先得的原則進行篩選。

「樂群中學生助學金計畫」能幫助部分香港貧困家庭的中學生減輕求學過程中的財務負擔,能為學生創造一個更加穩定的學習環境,讓寒門學子更能專心向學。

同時,助學金計畫也促進了學校、校長、老師、家長和學生的和諧互動。不僅為解決香港的貧困問題做出努力,更為香港教育的發展有所貢獻。

對於這個活動是否會繼續進行的疑問,俞培俤表示,這將看基金會來年是否還有「體能」,不排除明年繼續進行的可能性。

(Visited 4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