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星期日舉行,據了解,警方部署至少1300名警力,分布在會展會場外不同位置以及在警察總部候命,應付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警方的風險評估現時仍維持在中度。

消息說,假如當日陸路發生緊急事件而需要封路,令選委無法前往會場,警方已準備船隻,經水路送選委到會展西翼入口,進入會場。

消息又說,當日在會場外會有來自港島總區應變大隊等約700名警員,包括機動部隊等警員巡邏。另外約600名警員,包括俗稱「速龍小隊」的特別戰術小隊等,則會在警察總部內戒備。新界北和新界南等總區,亦會有警員候命,隨時可作調動。

警方下午將召開記者會簡介當日安排,警方周六凌晨起,會在博覽道等開始封路,但出入會場的路段,包括港灣道等則不會封閉。

消息說,當日在會展外設有多個示威區,安排不同訴求或政見的組織,進入示威區,一些較多人的組織會被安排進入中環廣場對開、最大的示威區。

另外,警方亦會預留警力,處理在投票完成後的各項公眾活動,現場的公眾秩序,包括當選行政長官人士的謝票活動,及是否有人會到中聯辦等地點請願等。

(Visited 3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