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以777票勝出行政長官選舉,行政長官梁振英被問到林鄭月娥的票數較他當年高,反映甚麼情況,梁振英回應說,任何選舉,當選人取得僅超過5成選票的例子比比皆是,有競爭的選舉取得5成選票已不容易,因此今次林鄭月娥取得777票是高票當選。

梁振英又說,泛民在今次選舉取得超過300張選委票,但不派人出選,認為是錯失機會。另外,本來今次選舉市民可1人1票選出當選人,但由於政改方案被否決,因此仍是由不足1200人選出當選人。

他認為未來香港選舉制度要發展,除了能夠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下的1人1票選舉外,同時泛民需要有自己的參選人,每次只依靠建制派之間爭奪,泛民不出選,並不是香港發展民主的正途。

梁振英又指,泛民今次舉動令人不得其解,因為過去3次選舉泛民都有派人出選,但今次有320票以上都無派人,反問是否曾俊華就是泛民的代表,認為大家可深思。

(Visited 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