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於2017年4月6日至7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舉行會晤。當地時間下午1時5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夫婦等熱情迎接。禮兵分列紅地毯兩側。這次會晤旨在穩定世界上最重要的外交關係和開啟中美兩國新型合作關係的新篇章。

蒂勒森夫婦到機場接機

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在星期五下午晚餐會議前抵達白宮國宴廳。特朗普對習近平訪問表示歡迎,兩人在沙發上向記者們介紹了他們的夫人,之後一起享用了晚餐。特朗普說到:「我很榮幸的歡迎中國國家主席和他令人難以置信的有才華的夫人,你們來美國我感到非常的榮幸,」隨後開玩笑的說到:「我們已經討論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到目前為止,我什麼都還沒有得到,絕對沒有,但是我可以看到的是我們建立了友誼,我認為長遠的,而且我們將會有非常非常好的關係。」

此次為期兩天的首腦會議將展開討論北朝鮮問題,和一些需要處理的緊迫問題,比如美國製造業失業問題,以及中國的貨幣和貿易政策。雖然多年來特朗普一直反對中國在貨幣和貿易政策上傷害了美國的工人,但是北朝鮮將會是這次會晤的首要問題。特朗普講到:「在北朝鮮上,我們存在很大的問題」。然而,兩國首腦第一天的見面將只是一個相互瞭解的過程,明天將會展開一系列的工作會議討論。

来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彭博、福克斯新聞

(Visited 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