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航基股份(00357.hk)管理的海南省海口美蘭國際機場,通過全球航空公司與機場服務調研機構SKYTRAX的評審,榮獲有民航「奧斯卡」之稱的「SKYTRAX五星級機場」榮譽稱號。這是中國內地機場第一次獲得該五星級機場榮譽。

海口美蘭國際機場榮膺SKYTRAX五星機場頒獎盛典

 

4月7日,航基股份(00357.hk)管理的海南省海口美蘭國際機場,通過全球航空公司與機場服務調研機構SKYTRAX的評審,榮獲有民航「奧斯卡」之稱的「SKYTRAX五星級機場」榮譽稱號。這是中國內地機場第一次獲得該五星級機場榮譽。航基股份暨美蘭機場董事長王貞表示,很開心美蘭機場在世界服務一流的機場陣營中佔據了一席之位,著眼「一帶一路」戰略佈局,全面實施東南亞樞紐機場發展戰略,海口美蘭國際機場正加快建設第二跑道和具國際水準的新航空城站前綜合體,2017年旅客輸送量將突破2,000萬大關,矢志將美蘭機場打造成中國南方的區域航空樞紐。

在4月7日於海口舉行的「SKYTRAX五星級機場」頒獎典禮上,來自SKYTRAX的執行總裁Edward Plaisted為航基股份暨美蘭機場董事長王貞頒發了「SKYTRAX五星級機場」證書。

海口美蘭國際機場於1999年5月25日正式通航,並於2002年11月在香港成功上市。其現有航站樓總規模近15萬平方米,站坪總面積73.1萬平方米(含兩航基地),站坪機位78個。2011年12月,美蘭機場成為國內首家擁有離島免稅店的機場。2016年美蘭機場旅客吞吐量達1880萬人次,同比去年客流量增長16.3%,吞吐量排名位居全國第18位。

SKYTRAX總部位於英國倫敦,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國際權威航空運輸研究認證機構,主要針對航空產品和服務進行研究評選。每年評選出的SKYTRAX最佳機場和全球五星級機場榮譽,代表了機場在服務創新及服務品質方面的世界領先水準,備受業界關注。獲SKYTRAX 評為“五星級機場”的國際機場還有:卡塔爾哈馬德國際機場、香港國際機場、德國慕尼黑機場、日本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韓國首爾仁川國際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日本東京羽田國際機場。

海口美蘭國際機場榮膺SKYTRAX五星機場頒獎盛典
航基股份暨美蘭機場董事長王貞
SKYTRAX的執行總裁Edward Plaisted
海口美蘭國際機場“SKYTRAX五星機場”獎牌

每年SKYTRAX會對世界範圍內的450多家航空公司的機場及機艙內的各項服務品質進行全方面的審核評定,從“壹星”至“五星”評定分五個等級,“五星”為最高等級。SKYTRAX用600條評價項目對航空公司進行多角度評價,這些評價項目包含航空全過程的所有服務細節,包括預定機票,值機,機場服務,餐食供應,客人迎送等。五星級航空公司則意味著在設施餐食,安全性,服務設施創意性等方面是最為領先的航空公司,也意味著其已成為其他航空公司所要學習的榜樣企業。

整理 | 金晨

 

(Visited 3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