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北韓建軍節,外界關注北韓會否再度核試或試射導彈,北韓人民武力部部長朴永植警告,若美國在軍事上冒險,北韓軍方將以核武應對。南韓軍方密切注視北韓動向,加强防衛,防範北韓發動新一輪挑釁。

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正駛往朝鮮半島水域,日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兩艘護衛艦舉行聯合訓練,南韓軍方亦表示,正與美軍商討與「卡爾文森號」戰鬥群聯合演習。

美國總統特朗普分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

白宮發表聲明稱,特朗普與習近平通話時批評北韓好戰,破壞朝鮮半島穩定。

兩位元首重申,北韓的彈道導彈及核武計劃威脅迫在眉睫,雙方將信守強化合作的承諾,以達成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通話中重申,堅決反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希望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加劇半島局勢。他又說,只有有關各方都負起該負的責任、相向而行,才能盡快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實現半島無核化。

(Visited 1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