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信董事局主席葉簡明與捷克總理索博特卡、捷中友好合作協會主席雅羅斯拉夫合影[/caption] 內行看門道。然看清門道之後我卻有了不無強烈的擔憂和深深的不安…… 第一,今上真是想做世界之王啊!成吉思汗之後,中國領導人欲謀東歐者,今上堪稱第一人!只是冷兵器時代的金戈鐵馬,換成了今日的股權收購……我佩服今上以紅色民企潛行出擊的謀略——然我以為這不是道而是術……我謂之道者,一是當今中國並不具備稱王世界的能力和條件(錢非萬能,錢多不等於就成了王者),中國的制度之觴從根本上限制了中國的高度和未來發展空間……國內一團亂麻百廢待興人民怨聲載道官不聊生,哪來的底氣支撐你稱王世界?二是稱王必與美國交惡實乃下策。當年毛首提不稱霸。鄧堅持韜光養晦不挑頭不扛旗埋頭搞經濟,就是承認且承諾不挑戰美國的王者地位,絕無取代之想……今上反鄧道而行之,四面出擊八面來風十面埋伏,得二望一,鋒芒畢露,欲與美帝爭霸主,將鄧慘澹經營經年的中美友好扔進了太平洋,逼得美國把中國逗(鬥)逼升格為世界頭號敵人——改開以降中國迎來了最嚴峻、最險惡的中美關係和國際環境……我多次說過,現在,以及在我能看得到的將來,美國是不可戰勝的…… 中國夢倘使定位於所謂「習卷全球」,必為一枕黃粱美夢…… 第二,中國嚴厲反腐三年,仍囿於「選擇性反腐」(只反平民底色的貪官、不反紅二代腐敗——不厚系例外),並未真正將權力關進籠子——這紅色民企不就是典型的權力經濟嗎?華信擔一帶一路急先鋒角色,倒讓我感覺今上這是要通過反腐將民營企業紅色化、趙家化呀,那些個曾經威風凜凜的平民私企眼看著難逃衰運了——至少,作為領頭羊的民企必須紅色化、姓黨……看來,無論在政治上還是經濟上,今上都鐵定依靠紅二代、紅三代來安邦治國了……福兮禍兮,天曉得! (寫於2016清明之夜)]]]]> ]]>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