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報導稱,特朗普在會晤俄外長時向其透露了ISIS一起陰謀的細節。此舉遭到美國兩黨人士的抗議。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特朗普透露的細節包括陰謀策劃者企圖利用筆記本電腦攻擊飛機以及這起陰謀是在哪座城市被發現的,因為極其敏感,這些情報並未向美國的一些盟友提供,在美國政府內部也被嚴格限制。

上述說法很可能令本已處境艱難的美國情報界更加沮喪,而且可能進一步暴露某關鍵反恐盟友的工作,令其他人不願在美吐露情報。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人馬克•華納(Mark Warner)在Twitter上寫道:「如果事情屬實,這就是扇了(情報)界一記耳光。危及情報來源和收集方法是不可原諒的,特別是在俄羅斯人面前。」

一些有影響力的共和黨人也加入到民主黨人的齊聲批評之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約翰•麥凱恩(John McCain)表示,這些報導如果屬實的話,將「令人深感不安」。

俄駐華盛頓大使館拒絕透露俄高級外交官員如何看待有關特朗普向他們傳遞機密情報的說法,也不願就俄是否已根據這些情報採取行動置評。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