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任命鮮為人知的中右翼政治人物愛德華•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擔任總理,以爭取讓他的成立才一年的中間派政黨在議會贏得多數席位。

馬克龍挖來菲利普領導他的政府的消息是在他上任後的首個完整工作日宣布的。之後他就飛往柏林,會晤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

距離至關重要的議會選舉不到一個月之際,菲利普的倒戈對保守派陣營的共和黨(Republican party)是一個新的打擊。該黨希望贏得議會多數席位,以迫使馬克龍接受該黨的議程。

此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弗朗索瓦•菲永(François Fillon)陷入一場挪用公款的醜聞,沒能進入總統選舉的最後一輪。

46歲的菲利普呼應了馬克龍的超越法國傳統的左/右翼分歧的努力,在正式交接班時讚揚了他的社會黨(Socialist)前任伯納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

「你屬於左翼,我屬於右翼,但我們相互尊重,我們知道,共同利益必須指導我們的(政治)承諾,」他說。馬克龍希望菲利普能夠幫助他吸引共和黨選民,在6月11日和18日的議會選舉中為他的新政黨「共和前進」(La République En Marche)贏得多數席位。

到目前為止,馬克龍更容易吸引社會黨的政治人物。社會黨在總統選舉中蒙羞,其候選人的票數遠遠落後,排在第五位。

新任總理目前是法國西北港口城市勒阿弗爾(Le Havre)市的市長、國民議會議員。跟馬克龍一樣,菲利普在社會問題上持自由派立場,在經濟上持親商立場。他與前總理阿蘭•朱佩(Alain Juppé)關係密切,朱佩在共和黨總統初選中被菲永擊敗。

(Visited 4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