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基地產(簡稱恒地),以市場上限估價232.8億元投得中環美利道停車場的商業用地,每方呎樓面地價高見50,064元,不論成交價總額或每方呎樓面價均創官地歷史新高,兩者均高出2月尾誕生的鴨脷洲地王,成為全港新地王。

恒地計劃把項目打造成如中環國金中心2期般的地標式商廈,並附設零售設施;由於市場對中區寫字樓需求殷切,空置率非常低,每方呎租金可觀,投得的地皮價錢合理,預料總投資額逾260億元,即建築費及其他開支約27億元。李家誠續稱,李兆基及恒地在香港從事地產發展超過半個世紀,對香港前景充滿信心。在地皮以高價批出後,不少中環商廈單位業主均封盤。

資料顯示,美利道項目最多可建46.5萬方呎樓面,且必須興建一個公眾停車場提供102個私家車位及69個電單車位,該停車場樓面將計入總發展樓面,惟發展商若把停車場建於地底,可向有關部門申請豁免計算入總發展面積內,預計最快2022年落成。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