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屆的伊拉克小姐(Miss Iraq)出爐!由來自蘇萊曼尼亞(Sulaymaniyah)、現年23歲的庫德族女孩薇亞(Vian Amer Noori)奪得后冠,未來也將代表伊拉克前往今年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大賽。這名新科選美皇后,目前是一名任職於保險顧問公司的職員,在賽後受訪時表示,自己將致力於伊拉克女權提升,透過一己之力去影響和幫助更多人們。

最新2017年伊拉克小姐出爐!由23歲的庫德族女孩薇亞獲得后冠。

事實上,早在1972年伊拉克就開始舉辦選美大賽,但後來因為國家動盪不安,造成比賽停擺延宕四十多年,直到2015年才重新恢復比賽,並選出當時年僅20歲的商學院學生Shaima Qasim為伊拉克小姐。但正如該國國內嚴峻的局勢和宗教衝突,當年舉辦選美的主辦單位、來賓和參賽佳麗,都收到死亡威脅,並指控此類比賽是不道德且邪惡的。

參選佳麗們穿牛仔褲展示

雖然伊拉克小姐大賽並不像其他歐美等國一樣,有性感的泳裝等走秀,但佳麗們除了要身穿禮服展示曼妙身姿,還要穿上休閑的短袖上衣和牛仔褲,展現青春活力。今年更透過電視、臉書等平台直播,讓擁有多民族色彩的伊拉克,透過參賽佳麗們晚禮服的走秀,能讓更多人一睹中東的美貌。

(Visited 14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