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束,吳敦義當選黨主席,並將在8月20的全代會上就任。不過,國民黨內鬥依舊沒有落幕,吳、洪陣營,卻因為中央委員提名權,鬧得不可開交。洪秀柱透過幕僚拋出震撼彈,若吳陣營仍不願達成提前交接共識,為了國民黨的發展,她最快下週三就會宣布辭職,提前於7月卸下黨主席職務。

吳敦義與洪秀柱雙方陣營上周就黨主席提前交接時間,進行2次協商。據了解,洪陣營建議可提前到7月30日,但吳陣營認為意義不大;雙方第二次協商時,吳陣營突然「突襲」,認為原訂7月8日與7月29日的中央委員與中央常務委員選舉都必須回歸制度,延到8月20日全代會後才進行,讓吳陣營可以提名自己的中央委員。

洪秀柱陣營表示,洪秀柱願意在七月提前交棒,就是為了黨的發展,希望吳敦義提早就任後,能盡早規畫黨的下一步,如果照挺吳中常委的要求,中央委員和中常委延到8月20日後改選,最快8月底黨中央才能全面完成權力改組,從現在到8月底的3個月時間,選務停擺,主席交接沒進展,黨中央也不可能做重大決策,三個月的時間就這樣白白流逝。

洪秀柱透過幕僚表示,為了國民黨發展和利益,如果吳敦義陣營不能以大局為重,只在個人利益上糾葛,因此造成雙方仍沒辦法達成提前交接共識,她個人不忍讓黨再空轉三個月,屆時,將自行決定她去職的時間,提早在7月就辭去黨主席職務。

國民黨昨停開中常會,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盼雙方冷靜、顧全大局。但21名中常委大動作表態,雙方僵局恐難解,洪秀柱可能在下週三就宣布辭職時間。

 

(Visited 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