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海軍副司令蔣偉烈(中將)被證實已去職。此前,蔣偉烈曾因長期未公開露面,引發外界揣測。

大陸媒體5月28日報道,4月20日上午,海軍原副司令員張永義中將、蔣偉烈中將、裝備部原部長鬍毓浩少將等一行,前往參觀在江蘇泰州的海軍誕生地紀念館。上述報道證實蔣偉烈已不再任海軍副司令員。不過,報道並沒有說明其去向。

十八大以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軍中展開嚴厲的清腐行動,武警部隊和總後勤部成為重災區,海軍也不斷有將領出事。

2014年9月南海艦隊裝備部長姜中華少將在浙江舟山墮樓身亡,兩個多月後海軍副政委馬發祥中將又在海軍大院墮樓。

之後有關海軍高級將領出事的傳言一直未斷,以至2015年吳勝利要率海軍黨委全體常委公開亮相來闢謠。

據報導,馬發祥死後習近平曾在內部表示,沒有想到海軍高層出現這麼大的問題。此後習近平當局對海軍進行大清洗。

今年年初,習當局對海軍高層進行密集調整,海軍三大艦隊司令員全部換人。

(Visited 3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