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早前被揭涉嫌造假,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昨日在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指,路政署已完成結構目測檢查,及為約三分之二關鍵結構位置「打石屎槍」,全部達標。但為進一步確定結構安全,港府將進行「取芯」測試。

路政署長鍾錦華指,上周收到木土工程拓展署懷疑作假的測試報告,在210個可疑測試報告中,當中有159個涉及結構位置,散佈在橋樑、隧道、地底及水底下的樁柱等。路政署至今已為13個結構位置進行「打石屎槍」測試,全部結果都達標。

鍾表示,路政署已聘請專業機構,全面監督打石屎槍及取石屎芯的測試工作。他又指,取芯測試需在結構中取出石屎樣本,或破壞原有結構,故將先諮詢專業意見,才決定是否哪些關鍵位置需進行取芯測試。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林世雄則指,署方共分析17萬個測驗報告,當中210個可疑報告佔約0.1%,其他報告則沒有問題。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