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夕,中共高層權斗白熱化,十九屆常委的名單傳出不同版本,其中王岐山是否留任最引人關注,不同名單結果卻截然不同。

海外一家中文媒體6月1日的文章中,對比了目前傳出的兩個版本。在前些日子熱傳的版本中,王岐山沒有受到關注,但隨後港媒傳出的版本卻了變化,出現了王岐山,沒有了栗戰書和王滬寧。

兩個版本的差異凸顯了王岐山能否連任的問題,如果王岐山連任,只有4人躋身十九屆常委;如果王岐山不能連任,將有5人升任新一屆常委。

文章認為,目前來看,王岐山連任的可能性比較大,但最後誰將進入新一屆常委,還要看最後這幾個月有無「重大變故」。

外界普遍認為,王岐山作為習近平的「打虎」幹將及重要政治盟友,習近平將會再次打破中共近十多年「七上八下」的常規,留任69歲的王岐山。

除王岐山外,被港媒傳出的十九屆常委名單名單排除在外的中辦主任栗戰書,一直是入常的頭號熱門人選。美國之音認為,栗戰書入常爭議較小。王滬寧因沒有地方主政經驗,則挺貶參半。

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仕途不妙。法廣認為,孫政才十九大入常可能受阻。中紀委巡視組今年2月11日批重慶清除「薄、王」遺毒不徹底。

現任中共副總理汪洋,,中共十八大後,據稱會進一步得到習近平的重用。

(Visited 2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