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民眾8日前往投票站開始投票。這場結果難料的大選中,各項民調均顯示,在六周的競選活動中,首相文翠珊領導的保守黨此前遙遙領先的優勢已大幅減小。

在投票前的最後幾天,十幾家公司發佈的民調結果所顯示的保守黨相對於主要對手工黨的領先幅度差異顯著,最低的只有1個百分點,最多的高達12個百分點。

民調機構稱,支持率下滑反映出保守黨選戰活動力度不足,且民眾對工黨選戰活動的接受度好於預期,工黨在爭取「搖擺選民」方面比保守黨更成功。不過尚無民調顯示工黨處於明確領先地位。

考慮到英國議會制度的特殊性,投票前的領先幅度差異意味着8日的大選可能有幾種不同的結果:一是,文翠珊領導的保守黨勝出並贏得具有較大優勢的多數席位。二是,文翠珊所領導政府的控制力削弱。三是,保守黨失去足夠多的席位,給予其他政黨相互聯合執政的機會。

發生在曼徹斯特和倫敦的恐襲事件也影響了選戰活動,但並未明顯改變選民意向。

(Visited 1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