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領導的保守黨在大選中未能取得過半數議席,即英國將出現懸峙議會,獲得最多議席的保守黨或須與工黨籌組聯合政府。花旗更預計文翠珊將公布辭職。

英國政壇近年動盪,在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不到一年,為鞏固執政權以掃除與歐盟談判的障礙,文翠珊兩個月前決定提前大選,現今保守黨未能取得過半數議席,文翠珊將有辭職壓力,而組建聯合政府亦會令脫歐的取向爭持不下,為英國前景添陰霾。

英國大選已點算逾九成議席,執政保守黨現取得303席,在野工黨則取得256席,按現階段估計,保守黨將只得318票,不足半數議席,英國很大機會出現懸峙議會,即保守黨或須與工黨籌組聯合政府。

由於未來英國政局不明朗,英鎊偏軟,兌美元現跌1.56%,兌港元亦跌1.62%,報9.9433。不過金價則變動不大,現貨金及紐約期金現微跌0.2%。

(Visited 1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