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際洪門中華總會發起主辦的「台灣各界促進和平統一大會」,於6月11日召開,與會者批評蔡政府施政偏差,造成兩岸關係空前冰凍,嚴重對立,以致於百業蕭條、民怨四起,同時對和平統一的願景表示充滿期待。會上還發表了討蔡檄文。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則表示,台灣人要選擇和平統一,以免如同二戰沖繩受戰火蹂躪或被迫投降。

洪門主席劉沛勛致詞完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指出,面對台灣青年相較長輩普遍較傾向支持台獨的情況,要靠中華文化,先讓青年認同中華文化,才可能認同中國人身分。

洪門曾萬華理事長在會上發表了激烈的討蔡檄文,他稱,蔡政府甘為日本皇民認賊倭為祖,掠奪台灣人民生命財產,背棄中華民族,為終結亂象,除了揭竿而起,再次政黨輪替,走向終極統一的目標,別無他法。

張安樂則指出,台灣未來可能面臨三種模式1.一國兩制。2.北平模式(即1949年傅作義面臨中共兵臨城下被迫投降)。3.沖繩模式,即二戰日本強迫沖繩人自殺,因此他說三個裡面我們要選和平統一。

新黨主席、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第64代張天師等人亦到場致詞。

(Visited 4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