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財委會在5月12日的會議上,通過香港認繳亞投行7,651股股本,當中包括1,530股實繳股本(相當於12億港元,分五年繳付)和6,121股待繳股本。在完成其後的法律程序後,香港獲接納成為亞投行的新成員。

亞投行將在16日至18日在韓國濟州舉行第二屆理事會年會。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率領香港代表團,首次以成員身份出席有關會議。

陳茂波表示,香港早日完成加入亞投行的程序,顯示港府已做好準備支持亞投行的運作,而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擁有「一國兩製」的獨特優勢、成熟穩健和流動性充裕的金融市場,以及大量具國際經驗的頂尖金融人才。

陳茂波稱,香港的優勢可以協助亞投行籌集資金,為該行的不同基建項目融資,香港在設計、建造、營運和管理大型基建項目的經驗及專長一直獲得國際間認可,且香港的專業及金融服務業肯定可以為亞投行的成功運作作出貢獻,而加入該行同時也可以為有關界別帶來新機遇。

(Visited 2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