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的艾里艾里(Mohammad Al-Hajali)因為敘利亞內戰而逃離家園德拉(Daraa),從土耳其經地中海、在2014年抵達倫敦,後來成為西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West London)的土木工程系學生。在英國展開新生活的艾里被證實死於倫敦公寓大樓的大火,目前火災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17人、因仍有多人失蹤、死者數預計會繼續上升。

英國時間凌晨1點艾里居住的24層公寓大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突然發生大火、高層幾乎燒光。

艾里和他25歲的哥哥Omar住在14樓,兩人在逃出火場時失散,最後艾里因為受不了濃煙而回到公寓裡,在認定自己沒有生還機會時打電話給親朋好友道別,最後一次和他的兄弟打電話是在早上5點。Omar逃離了火場,已經從醫院出院,但心裡非常難過。

格蘭菲塔在1974年建成,內部有120間一房到兩房的公寓,在火災發生當時內部估計可能有600人。消防人員成功救出65人、74人因此送醫治療,目前仍有多人下落不明。

(Visited 2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