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逢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旅遊展會,代表着泰州的靖江美食,第一次走出內地,順利完成在國際市場的首秀。

主辦方介紹泰州特色及靖江美食

今屆展會共吸引了來自56個國家和地區、約650個參展商參與,中國有逾80個展台。靖江美食作為靖江及泰州旅遊產品的主力軍,首次亮相,吸引眾人前來一睹這座耐人尋「味」的城市。

從久負盛名的長江三鮮(刀魚、鰣魚、河豚)、溱湖八鮮(溱湖籪蟹、青蝦、甲魚、銀魚、四喜、螺貝、水禽、水蔬),到靖江人喜聞樂見的燙乾絲、魚湯麵,更有泰州早茶中必不可少的蟹黃湯包,皮薄如紙,晶瑩剔透,湯汁流動隱約可現。這些經典的靖江味道,在此次展會中非常吸睛。

長江三鮮中的鰣魚
蟹黃湯包

靖江市副市長邵春寧表示,此次為靖江美食第一次走出內地,他們很珍惜這個走向香港走向國際的機會。她還透露,通過辦展結識了很多旅遊界人士,或增添未來合作機會。

靖江市副市長邵春寧(左), 泰州市旅遊局副局長申強(中), 靖江市旅遊局局長陳剛(右)

靖江美食深入人心

有曾在靖江居住過的市民表示,每年都來國際旅展,今年第一次看到靖江,特別開心,感言懷念靖江美食,有機會要再去品嘗。

香港旅遊達人許庭鋒,走過泰州及周邊很多地方,但最難忘懷靖江美食。他談到泰州的河鮮非常鮮美,甚至勝於香港的海味。 提到蟹黃湯包,他更是感嘆食材的豐富與湯汁的濃郁,笑稱每天早餐至少要吃五個。他又指,比起香港快節奏的生活,去泰州逛公園、品美食是個很難得的體驗。

許庭鋒回憶靖江美食

助靖江美食走出去

邵春寧感慨,一直以來,都是各地人士慕名而來走入靖江品嘗美食,但靖江美食走出去還遠遠不夠,她提到未來會加大對靖江美食的推廣和宣傳力度。

邵春寧向《超訊》透露,他們已接獲亞洲旅遊交流中心的邀請,有望於今年8月再次前往香港,參展國際美食博覽,讓更多人了解靖江美食。

未來,他們也會參加台灣和澳門的旅遊博覽、美食博覽活動。在內地,則與廣東順德、番禺等地溝通對接,建立一個個美食的橋樑,推動靖江美食更好地走出泰州,走到中國、世界各處去。

(Visited 12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