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在美國對於九二共識的謬論,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賴市長對兩岸關係很不熟悉,以致說法錯誤百出,貽笑大方。

徐巧芯表示,首先,1992年11月由臺灣提出,大陸「充分尊重並接受」的「九二共識」,其內涵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跟1984年鄧小平提出的「一國兩制」毫無關係。看到賴市長說『接受「九二共識」也不是問題,問題在「一國兩制」,就知道他把「九二共識」當作「一國兩制」來痛批;馮京當馬涼,令人不知所云,哭笑不得。

第二,賴市長說他與兩蔣時代的「反中」不同,與馬前總統的「傾中」也不同。兩蔣是「反共」,不是「反中」;馬前總統對大陸的態度,既非「親中」或「傾中」,而是「和陸」,也就是他提出「和陸、友日、親美」大戰略的一環,賴市長又搞錯了。

第三,馬前總統的「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是不可分的,對於「一個中國」原則,兩岸各自表述;中國大陸的「一中」指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方指的是中華民國,因此請賴市長不要惡意誤導視聽。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