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馬航MH370事件,大馬巫師王依布拉辛曾施巫法找客機;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被殺,馬朝關係緊張,依布拉欣又開始做法,表示要保護國家,免受朝鮮核武攻擊。依布拉辛究竟想做甚麼?

馬來西亞巫師王依布拉欣(中)做法找失聯飛機

文/馬岩岩

馬來西亞巫師王依布拉欣又開始做法,他說,這次施法,是要保護國家,免受朝鮮的核武攻擊!2月13日金正男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被殺,此後調查進程中,馬朝外交關係越來越緊張,巫師王想通過巫術做法,助國家一臂之力。

巫師王依布拉欣帶三名弟子,兩男一女,來到海邊,他們用竹筒在海邊淺灘架起了圍欄,手拿了幾樣做法的道具,包括兩顆椰子,兩個棍子,一張毯子還有一個碗。做法開始,巫師王用兩根棍子充當望遠鏡,瞅向四面八方,並不停地在海水淺灘上走來走去,有時還會把自己的拳頭狠狠地砸向海面,同時他嘴裏念著伊斯蘭教的經文。他把望遠鏡遞給旁邊的弟子,拿起兩個椰子,當作兩枚炸彈,醞釀之後,「啪」的一聲,把兩個椰子使勁地砸到海面上,此時一名男徒弟在風中來回呼扇那塊毯子,一名女徒弟一手拿了個裝滿水的碗,另外一隻手沾了碗裏的水,灑向海面,寓意來軟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心。

早在馬航MH370事件中,巫師王伊布拉辛就曾經出現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和他同行的弟子一起施巫作法,他們模擬坐船,一個人在划船,一個人用水桶舀出進入船的海水,另外一個人舉著兩個大椰子不停上下移動,諭示著乘坐MH370航班的乘客,獲救了。

在過去,巫術,巫師施了法,過後如果靈驗,巫師會爲自己激增更多的權利和財富,如果不靈驗,有可能會被群衆毆打致死。MH370至今沒有找到,乘客生死不明,但巫師王依布拉欣却在金正男事件期間,向媒體表示,MH370客機其實現在處於異度空間,它會在25年後「重返人間」,他說:「機上的乘客可能還生存,因爲那個空間的空氣是不同的,而且在那裏一個月,只是感覺過了一天而已。」

巫師的話是否可以當真?

巫術思想被歸納爲兩種原則,即「相似律」和「接觸率」,基於相似的聯想而建立了「順勢巫術或模擬巫術」;基於接觸的聯想而建立了「接觸巫術」,巫師王依布拉欣爲馬朝關係以及MH370做法都屬於模擬巫術,在MH370事件做法時,巫師王以及他的弟子,模擬在大海中乘客生命遇到危險時,不斷地把進到船裏的水舀出去,乘客的生命便可以獲救;對於緩解馬朝關係,巫師王說:「我們沒有朝鮮先進的武器,若我們與朝鮮開戰,我們一定會輸。但我們可以使用古代方式,讓空中地球和海域有個『圍欄』,當朝鮮射出導彈時,該導彈就會在空中消失,不會來到馬來西亞。」巫師王利用模擬巫術,模擬方式繞過厄運或沖掉災難的預兆。巫師王把兩顆椰子當作兩枚炸彈,把用竹筒搭建起來的栅欄當保護國家的圍欄,使兩顆椰子炸彈在圍欄外圍,沒有進入馬來西亞,就砸向海面爆炸銷毀了。

英國著名的人類學家詹姆斯·弗雷澤說,從認識世界的概念來說,巫術和科學十分相近,因爲他們都認定,事物的變化發展是有規律可循的,並且可以通過對這些規律的探索來預測未來。决定什麽是巫術?什麽是科學?的重要分水嶺就是聯想,錯誤的「相似聯想」是産生順勢巫術或模擬巫術的根源,錯誤的 「接觸聯想」是産生接觸巫術的根源。聯想得合理,科學就有可能成功;而聯想得稍有偏差,你所得到的不是科學,而是科學的僞兄弟:巫術。

英國人類學家詹姆斯 · 弗雷澤

伊斯蘭教和巫術有關係?

巫師王依布拉欣在做法的時候,一直叨念著伊斯蘭教的經文,他的徒弟並一直揮舞著伊斯蘭教的禮拜毯,似乎預示著伊斯蘭教與巫術有著某種隱秘的聯繫。但真相是,伊斯蘭教和巫術是勢不兩立的,不僅伊斯蘭教,世界上其他宗教,包括基督教、天主教、猶太教都與巫術勢不兩立。在巫師做法時,他對待神的方式與對待其他無生命的物體的態度是一致的,强迫或脅迫神或其他物體,按照巫師的意願發揮作用。而宗教,無論牧師、祭司還是其他信仰的人類,對待神是崇拜尊敬和討好的。

在祭司看來,巫師的態度和行爲是大不敬。同樣馬來西亞巫師王依布拉欣的做法,就遭到伊斯蘭黨副主席伊德利斯阿末的譴責,伊德利斯阿末說:「依布拉欣的行爲已破壞伊斯蘭形象,我們希望相關單位如伊斯蘭發展局及雪州宗教局等相關單位去調查他,不要再讓他破壞伊斯蘭的形象。」

2015年,巫師王依布拉欣曾到雙溪毛糯監獄外,爲反對黨聯盟精神領袖,也被認爲是未來反對黨執政時公認的首相人選安華舉行巫術施法,驅逐試圖殺害安華的「惡魔」,巫師王拿著高爾夫球杆,打著路邊的石子到溝渠裏,還有他那兩顆形影不離的椰子,高舉,不時的碰撞一下。當時安華因爲肛交案,被判入獄5年,就被關押在雙溪毛糯監獄。

針對MH370空難與馬朝外交風波,巫師王依布拉欣也表示,有一位政府官員,要求他出動做法,但他拒絕透漏是哪位官員。依布拉欣說:「有很多政府官員,甚至我國第一與第二任首相都有尋求他的協助做法」,但依布拉欣拒絕透露協助的目的與採取哪種協助方式。

馬來西亞人如何看巫師王

巫師王依布拉欣自從MH370空難出現在機場做法時,馬來西亞人就對他有了看法。當時馬來西亞媒體朋友對我說:「MH370這個大事件,全世界都在關注,巫師王就去做法了,真丟人」,如今金正男之死事件,巫師王又出來做法,星洲日報的記者對我說:「是天下的一大笑話,丟馬來西亞人的臉」,過後我又詢問了幾個神學玄學的朋友,馬來西亞道教協會名譽會長表示,這是原始時代的做法,並不適用當今時代;臉書上普遍的華人朋友對巫師王的看法就是:原始落後,丟人現眼。

而馬來人的看法,普遍而言可以分爲幾種看法。首先,受到西方教育並且淡漠宗教信仰的馬來人,他們會認爲,原始落後,丟人顯眼;其次,對信仰宗教的傳統馬來人來說,他們會認爲,這種巫師做法有悖於宗教,就如同直轄區宗教師表示,巫師王依布拉欣在海灘開壇做法對抗朝鮮核武的滑稽舉動,只會讓馬來西亞和伊斯蘭成爲國際笑柄,另外霹靂州副宗教司占里哈辛透漏,霹靂州宗教裁决理事會已將「巫師王「列爲邪教分子;還有一類,屬草根馬來人,他們既沒有接受多少教育,有對宗教不甚了解,處於被人說什麽就信什麽的狀態,他們會對巫師巫術持接受態度;還有一類馬來人,不分教育層次,階級背景以及宗教認知,他們會認爲,這是民間信仰,沒什麽丟人不丟人的。

(Visited 184 times, 1 visits today)